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1/04
茂林里打造多功能場所 市府會勘預建地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、部落建設  
記者: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高雄市 茂林區    

為了幫助部落傳承永續文化,高雄原鄉地區萬山、多納都有聚會所,唯獨茂林里仍還未興建。因此,茂林區公所向高市原民會提報部落聚會所興建計畫,4號與高市原民會會勘區公所上方處空地,未來將建為茂林里的聚會所,為部落族人提供多功能活動空間。

不過對於茂林里何時會有聚會所,高市府原民會表示,茂林區公所原先所提聚會所工程費1千9百萬,包含了設計費、建造費及工程費,而中央針對前瞻基礎建設文化健康站服務據點周邊的設施,考量到執行率問題,做了一些修正,區公所針對此案將重新提出規劃設計費,未來工期勢必延宕。

聚會所向來是凝聚部落族人的重要場域,茂林里族人相當期待希望能早日有真正屬於部落的活動空間。區公所表示,將儘速重新調整提案,符合中央基礎建設法規,讓族人期待已久的聚會所,早日動工興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4,18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