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1/04
厄瓜多採油汙染環境 原民籲關油井噴火口
族群: 美洲原住民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Ranaw Valjius/花嘉忻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巨大噴火口日以繼夜燃燒,周圍遍布燒焦的昆蟲、鳥類與蝙蝠的屍體。這裡是厄瓜多奧雷亞納省的Miwaguno部落,當地Waorani族人長期飽受原油開採帶來的汙染,12月10日,族人向中國出資的油井公司PetroOriental提出訴訟,要求公司關閉油井噴火口。部落領袖表示,開採原油過程排出的廢氣,汙染當地的水源和土壤,導致農業的收成較往年低,動物也因為噪音、惡臭及高溫而遠離這塊土地,讓族人無法透過狩獵維持生活。

支持族人打官司的非政府組織Accion Ecologica指出,截至今年1月,厄瓜多亞馬遜森林有超過447個油井噴火口,雖然噴火口的設置能釋放原油當中的雜質氣體,但同時也是助長氣候變遷、使地球升溫的兇手之一。因此,非政府組織也呼籲油井公司,以其他方式取代噴火口,並加強碳排放的控管,還給族人乾淨的生存空間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0,70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