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1/03
解決原鄉通訊死角 舊好茶區域通信現已開通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霧台鄉    

現在只要撥打手機號碼,就可以與位在舊好茶部落的族人通話。

屏東地形狹長,縣內涵蓋眾多原鄉部落,然而部分因地處偏遠,又位於山林之間,仍存在著許多通訊死角,而舊聚落更是超出電話通信網絡之外。瑪家鄉的舊筏灣部落,在屏縣府協助下,在部落設置通訊基地台,於去年9月開通手機通訊,近期更運用相同的設備,提供舊好茶部落通訊。

超過600年歷史的舊好茶,被譽為"雲豹的故鄉",族人雖在1978年遷至新好茶,又因莫拉克風災後安置在禮納里部落,但返回舊好茶一直是部落族人多年來的心願,當舊好茶被"世界建築與文物保護基金會"列為需要被保護的名錄後,文化部啟動了10年守護計畫,讓族人看見重返舊好茶的契機。

守護計畫讓舊好茶有了重生的契機,目前石板屋修復計畫持續進行,加上舊好茶通訊的開通,族人希望逐步地實現重返舊好茶的夢想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6,0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