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1/02
海端傳統屋.聚會所落成 將成祭儀傳承場域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  
記者:udjuy
地點: 台東縣 海端鄉    

以傳統工藝重建的布農族傳統屋,在海端鄉初來部落,由在地工藝師跟族人共同搭建,就地取材,以柳杉為梁柱、以石板砌成矮牆,另外竹材編成牆,屋頂用則用茅草舖設,未來將成為初來部落重要祭典跟文化傳承場域。

另外,海端錦屏部落聚會所,也在2號完工啟用,雖然規劃期間碰到土地工程施作問題,不過,在原民會跟地方政府合作下,順利解決,原民會副主委谷縱‧喀勒芳安表示,聚會所對部落有重要意義,是族人日常聚會跟歲時祭儀重要場所,具有生活教育、文化傳承及凝聚部落精神的重要功能。

為了加速興建部落聚會所,行政院運用花東基金,先後核定台東縣政府辦理兩期台東縣部落聚會所興建計畫,預計興建29座部落聚會所,目前已完工9座,原民會期望,儘早完成相關作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74,06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