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31
那瑪夏文物館 部落青年培力展揭序幕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、文化慣習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
地點: 高雄市 那瑪夏區    

部落長者以布農族古謠,替"Bunun獵‧食"部落青年培力展揭開序幕。特展以布農族婚姻習俗、分食文化,以及狩獵傳統為主軸,請到不同領域講師分享。其中講師提到豬肉每個部位,都有特定的分送對象,像是頭和尾巴是分給長者,而很多人不曉得在分食豬肉前,其實還有一個敬天祈福儀式。

而布農族作為狩獵民族,特展內也展示獵人入山,必須準備各項工具及陷阱。但講師強調,要成為獵人最重要還是熟悉山林,因此以前即將成年的孩子,就會跟著家中長輩,入山學習狩獵。

那瑪夏區公所表示,"Bunun獵‧食"部落青年培力展,為期半年將持續到明年6月,希望透過互動主題展區,帶領民眾體驗布農族的文化魅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37,6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