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31
復興4小學.1幼兒園停班課 尖石4校中午提早放學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 / 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桃園市 復興區     新竹縣 尖石鄉    

鏡頭拉近,看到遠處山頭已白,這裡是新竹尖石鄉後山部落,全台氣溫一夜驟降,道路跟樹枝多處出現白色美景,不過對於海拔較高的學校就傷腦筋了,考量到師生上下課,如果遇上道路下雪、結冰,車子容易打滑,有安全疑慮, 桃園復興光華國小、高義國小、巴崚國小、三光國小,以及復興區幼兒園華陵分班,今天(31)是停班停課一天。

新竹尖石的新光、石磊、玉峰跟秀巒4所小學,則調整為中午提早放學,宜蘭縣府也緊急公告,今天(31)大同跟南澳山區學校,彈性上班上課。

桃園復興區光華國小校長李中正表示,之前通常是颱風才停課,這次則是罕見因寒害,前一天就跟同處高海拔的復興區其他校長討論,也事先跟家長溝通,才向教育局提報建議採取停班停課措施。

今年冬天首波寒流來襲,冷到山區學校要調整上學與放學時間,而沒有上的課程,將由校方擇期補課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5,52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