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30
羅娜聖誕活動吸引大批人潮 負面效應引反思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、外來宗教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Hundiv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每年羅娜部落聖誕節都熱鬧非凡,為了讓宗教信仰及人文特色更多人認識,當地族人積極籌備聖誕活動,近幾年也因政府加持,有越辦越盛大的趨勢,更成為信義鄉重大旅遊節慶之一。

但因聖誕節活動越加盛大,大量人潮早已超出部落負荷,日前就有民眾在網路貼文質疑,聖誕節活動觀光化是否違背慶祝聖誕的真正意義?讓宗教信仰成了商業宣傳。但有族人認為,傳福音是聖誕節重要的目的,有更多人來參與,才能傳揚宗教,並配合節慶將部落特色產業行銷出去,讓遊客體驗獨特的原鄉聖誕。

羅娜部落聖誕節活動已有多年歷史,族人強調,宗教信仰早已深根部落,不會因觀光改變信仰本質,也期盼每年聖誕活動,都能有效帶動部落特色產業行銷及福音傳揚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29,59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