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30
原轉會公布第3屆委員名單 蔡盼族群主流化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歷史  
記者:Yaway(李玲玲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29號下午,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,召開第14次委員會議,同時也公布第三屆族群委員名單,分別有布農族代表阿浪‧滿拉旺,也是本屆副召集人、再來是阿美族代表陳明建、泰雅族代表萊撒‧阿給佑、排灣族代表曾智勇、卑南族代表馬來盛Laising Sawawan、魯凱族代表杜正吉、鄒族代表文高明、賽夏族代表趙山琳、雅美族代表夏曼威廉斯、邵族代表Magaitan、噶瑪蘭族代表潘文雄、太魯閣族代表帖喇‧尤道、撒奇萊雅族代表菈蓊‧進成、賽德克族代表田貴實、拉阿魯哇族代表葛新雄、卡那卡那富族代表蔡運福、平埔族群代表則有潘英傑、萬淑娟與林聰明。

進行授證儀式之前,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,也特別提及到,近來台灣社會屢傳對原住民不當的歧視爭議。

原轉會議上,除了修正原轉會小組運作規範之外,也檢討了前兩屆尚未完成的重點並持續辦理,同時也規劃了下一階段的目標。

為了持續朝族群主流化的理想邁進,這屆原轉會上,也特別邀請了副總統賴清德共同參與,而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是這次政府機關代表,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原住民族的觀點,能持續定義台灣的文化與未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0,06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