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29
族人自發成立農產社區合作社 行銷原鄉作物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來義鄉    

經過半年籌備,由跨鄉鎮的15位族人,自發性組成的屏東縣原鄉文化農產社區合作社,也是來義鄉內第一個正式成立的農產協作組織!未來希望整合原鄉傳統作物,協助部落小農行銷推廣,未來將朝契作、加工包裝,甚至研發產品來發展。

來義鄉農產雖以愛文芒果為最大宗,但族人仍維持種植芋頭、小米、樹豆跟蔬菜等傳統作物的習慣,同時採友善耕作方式,除了自用,還可對外販售,即使成立產銷班,還是以自產自銷為主,傳統作物銷售仍面臨困境。

理事主席表示,合作社成員跟服務對象不限來義鄉民,只要是屏東原鄉採友善耕作的傳統作物,都可以一起參與,未來會再結合部落遊程,甚至辦理部落人才培育,提升部落發展最大效益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1,03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