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28
"致青春"以舞會友 促進原民樂舞人才培育
族群: 阿美族 、排灣族   
主題: 舞蹈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 原文發中心舉辦"致青春"樂舞交流,由中心創作的第一支現代舞劇作品,"陷阱-過去·混沌未明"首先登場,並邀請部落青年會、國高中、大專院校等樂舞團,一同凝聚交流。

枋寮國中、丹鳳國中分別演出"活力·E起舞動"獲得冠、亞軍的舞碼,暨大附中與義守大學演出部落田調採集而來的舞作,而地磨兒與春日鄉部落青年,則展演部落勇士舞,不僅呈現傳統樂舞創作,也看見不同年齡層對樂舞傳承的熱情,女子能共同參與的七佳部落勇士舞,更顛覆一般人對勇士舞的印象。

原住民族樂舞文化發展,是原文發中心現階段及未來的重要任務,不只在樂舞的編創、保存、演出、交流及推廣上,人才扎根更是推動過程中的重要環節,原文發中心提供舞臺,讓樂舞團透過交流激盪,在樂舞傳承上凝聚力量,相互成長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1,39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