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28
魯凱學研討會登場 邀耆老.族語教師交流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長治鄉    

日前在屏東長治百合部落舉行的魯凱學研討會,以"發揚媽媽的話"為主題,不單收集魯凱族語言相關學術論文,鼓勵採全族語方式來發表外,更邀請各部落耆老們訴說神話傳說與歷史。

魯凱學研討會開辦以來,曾針對土地、產業、社會與文化等面向發展,跨領域討論,今年以語言為主,邀請高雄市、屏東與台東縣等地區的語推人員以及族語教師,透過研討、交流學習文化外,也能共同面對目前語言推動上,所面臨的困境。

原民會近年依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,推動各項族語復振的工作,全面營造友善族語環境,魯凱民族議會與語推組織努力落實語言保存與發展,希望透過第一線族語的教學經驗分享,讓族語在學校、部落、社區與日常生活中的推廣方式更多元,讓族語能"向下扎根、向上結果"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81,42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