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24
盼共管旭海觀音鼻保留區 牡丹鄉公所提訴求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為了促進屏東、台東在"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"的區域合作,屏東縣政府10月1號開始,釋放每天50名額由台東端進入,試辦將近3個月後,屏縣府首度召開2縣平臺會議,討論行政支援、社區遊程特約收費跟回饋金等議題。

由於近年牡丹鄉公所跟在地族人,期待能跟屏縣府共管"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",卻始終未獲正面回應,公所藉著平臺會議再度提出訴求。縣府農業處表示,目前跟地方的合作,就已是共管模式的運作。

農業處說法,並未獲得牡丹鄉公所認同,公所認為"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"劃設範圍,屬於旭海部落傳統領域,應依據原基法21、22條,在承認原住民族自然主權前提下,訂出資源共管機制。

牡丹鄉公所表示,"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"管理,目前仍由縣府主導,期望縣府尊重在地族人自然主權,建立共管機制,讓在地居民不僅能提出諮詢,也能參與重要決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1,4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