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24
魚池鄉2國小 聯手舉辦反曲弓射箭交流賽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伊達邵國小與春陽國小的反曲弓射箭隊選手,混和編組,在操場上進行組合反曲弓競賽,哪一隊可以先把弓組好,就能獲勝。春陽國小射箭隊教練表示,這不僅訓練學生熟悉自己的裝備,有利競賽時成績的表現,也能訓練孩子們穩定的性情。

伊達邵國小反曲弓射箭隊成立有16年的歷史,春陽國小有8年,是南投縣原住民小學中,少數有成立反曲弓射箭隊的學校,雖然各自成立的時間都不算短,但除了正式比賽,選手們很少有與其它校隊切磋練習的機會,因此為了讓選手們有更多的競賽經驗,兩校首次辦理交流賽,來提升選手們的技藝。

伊達邵國小校長表示,反曲弓不僅是各種運動會的正式比賽項目,也可以訓練學生們的耐性與體力,適合小孩子從小學就開始練習,這次兩校交流除了讓選手們有更多的經驗與學習,同時也為明年1月的全國中小聯運,提前做暖身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1,90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