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23
都歷垃圾掩埋場協調會 居民抗議阻會議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法物嘞.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成功鎮    

台東成功都歷部落居民,要求終止運作都歷掩埋場,為了達成協議,成功鎮公所22號晚間,在來到都歷活動中心,說明都歷衛生掩埋場使用規劃期程,但遭受族人強烈抗議,並干擾會議進行。

雖受干擾,但鎮公所仍然進行會議,向與會人士說明垃圾掩埋場的處置方針。

抗議居民指出,都歷部落會議21號發文給公所跟縣府,表示不會出席協調會,因此認為這場協調會並不符合原基法咨商程序,並要相關單位接受部落6大陳情訴求。

協調會也邀請環保局、林務局出席,部分居民則表示,希望透過理性討論,表達部落反對垃圾掩埋場的苦衷。

公所表示將持續跟部落溝通,但部落居民要求跟縣府直接協商,而且達成協議之前,將持續封住都歷垃圾掩埋場路口,阻擋垃圾車進場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2,3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