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21
原文發中心迴藝活動 "藝起趣"屏東熱鬧登場
族群: 排灣族 、魯凱族 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地磨兒國小展現力與美的勇士舞,為"藝。起。趣"作品發表揭開序幕。

由地磨兒國小25位畢業班學生與3位老師及藝術家馬郁芳,共同創作出25幅的牆面繪畫創作,學校將師生繪圖的足跡與筆觸,從校園蔓延到校外,在文化園區內完成了富有童趣的"壁畫畢畫"作品,畫中傳達的意涵,由學生來親自解說。

佇立在園區入口處,高聳亮眼的"祕密花園",是藝術家安聖惠的作品,以蝴蝶、植物等意象呈現,由於園區過去曾是紫斑蝶的飛行途徑,加上蝴蝶在排灣與魯凱文化中象徵敏捷、速度,去世的獵人或親人更被喻為化成蝴蝶守護山林,希望藉作品來傳達人類與大自然的"共生"關係。

原文發中心表示,這兩件藝術創作,呈現了不同的創作手法,製造出不同的有趣對比,卻同樣述說著屬於自己回憶中與土地間的連結,分享生活記憶中的趣事,也為園區注入滿滿的藝文氣息,更增添新亮點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3,9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