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20
族語扎根計劃展成果 遴選優秀保母.家訪員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法律政治、族群語言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花蓮市    

原民會推動"族語扎根計畫"邁入第八年,今天(20)特地在花蓮舉辦了成果發表會,同時為了鼓勵-推動族語扎根的族語保母等,也遴選出優秀人才,給予鼓勵。

一小段的即興族語演出,看得出小小朋友們在族語保母計畫中,扎實的族語能力。為了鼓勵辛勞的族語保母,20號除了展示"今年度原住民族語扎根計畫"成果外,也遴選出10位優秀族語保母、5位優秀家訪員,還有5位的優秀族語幼兒。

原民會推動族語保母計畫,至今已有八年,也愈來愈多家庭一起加入這項計畫,希望讓族語復振是以家為起點通力合作。

語言是文化的基礎,更是文化的結晶,在過去各種語言政策衝擊下,原住民族語言使用者愈來愈少,希望越趨熱絡的族語教學,及早向下扎根,成為語言復振推動重要的一環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0,20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