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18
立法院會總質詢 蘇揆首度公開回應永久屋問題
族群: 阿美族 、魯凱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Ciwas Yamai (蔣淮薇) / Iku Lo''oh 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立法院  

"校長立委"伍麗華18號在立法院會總質詢,除了向行政院長蘇貞昌,分享個人對原住民族教育願景,也特別關注莫拉克颱風災後永久屋的居住正義,要求行政院成立"永久屋政策評估及處理小組",全面評估山林復育情形,並督導各部會及縣市政府調整"三方契約"、土地使用管制計畫及產權歸屬等相關措施,而蘇貞昌也首度公開對此回應。

永久屋的安全性等加以盤點)然而近期朝野立委針對食安與國安議題攻防不斷,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卻批評,部分官員備詢"實問虛答",甚至拒不出席,恐怕有違"憲政分權制衡"之嫌,因此他在國是論壇中表示,將修法推動"藐視國會條款"。

另外,針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涉嫌SOGO收賄案,羈押期限將在這個月22號屆滿。上周司法院函請立法院,請求延押立委蘇震清與廖國棟,最終院會無異議通過,許可延押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08,87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