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18
南島語言論壇 語推組織交流復振教學媒材.方式
族群: 邵族 、南島語族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Tjivuluwan(孫政賢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在都會區不容易找到原住民族語師資,因此許多族語學習採用數位方式,教學媒材有愈來愈多種選擇,不少都會區國、高中學生偏愛申請遠距視訊教學,因為就算一次沒上到課,還能將當節族語課錄影下來播放,隨時補課,時間上較彈性。而對於全國只有8百多人的邵族來說,為了活化族語,他們設計了一套邵語大富翁。

玩法和一般大富翁相同,但每個過路點都換成邵族傳統領域的地名。

接下來看到桌上展示的這一本一本筆記,是現階段國內語言復振措施中,瀕危語師徒制計畫的手抄筆記,參與計畫的學員就表示,透過老師一周5天,一天8小時一對一教學,學得很快。

今年的南島語言復振交流論壇上,各族語推組織互相交流正面對的挑戰,也都各自堅定目標,在新年度勇往前進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8,35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