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18
國營事業管理法修正案 無共識送交黨團協商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Kawa(施俊銘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立法院  

政治人物出任國營事業董座,經常遭人詬病用人"酬庸化"而非"專業化",17號經濟委員會,朝野立委針對"國營事業管理法",提出不同面向修法版本,像是民眾黨團跟國民黨立委林為洲,分別提案,要求"國營事業公股代表者,須有3年以上相關經歷"。

另外,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希望藉由修正"國營事業管理法"第31條,由國營事業機關另訂原住民族地區的徵才考核方式,保障原鄉居民不分族群的就業機會。

尤其擁有上千上萬員工的四大國營機構,當中原住民員工都不到總數的1%,孔文吉批評,這項數據,恐怕未達"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"規定的進用原則。

最終經濟部與朝野立委未達共識,召委楊瓊櫻裁示,全案保留,送交黨團協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3,40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