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17
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 原鄉產品攤販香氣四溢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飲食烹飪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餅皮上先舖上海苔,再塗上滿滿芋泥,最後加上關鍵主角黃豆天貝。2020台北食品系列展17號在南港展覽館開幕,館內飄散來自各地美食的香味,原民展區請到排灣族料理達人谷桑‧路法尼耀,示範"黃金天貝"料理,其中的主角天貝,就是由花蓮光復的阿美族人種植研發。 食物本身很重要之外,一旁的醬料也是整道料理的靈魂。這次醬料是採用花蓮阿美族人所種植的食用百合,加入阿里山所產的龍眼蜜。 除了黃金天貝之外,展期中還有其他料理呈現,像是種植在屏東獅子的山蘇,也能搖身一變,成為麵食。 另外像台東、花蓮等地方展區,也帶來不少原鄉特色食品,同樣吸引人潮選購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82,27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