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16
第七屆MATA獎頒獎 12/23起舉辦巡迴影展
族群: 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tjuku(高孟璟)/Kawa(施俊銘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3年前開始,因為拍攝泰雅族人經營獨木舟故事,林哲仲意外走進南澳鄉跟南投瑞岩部落,將泰雅族gaga對食衣住行的規範記錄下來,在109年MATA影音競賽,拿下紀錄片類MATA獎。

非紀錄片類,拿下銅獎的北市大學生張佳珝,以動畫結合原住民族傳統姓名議題,盼望社會少一點歧視、多一點了解。

而拿下非紀錄片MATA獎的,是來自義守大學原專班的Rangarang,認為有些事件需要透過影像挖掘才能被看見,因此創作以布農族"大分事件"為背景的作品"月戰"。

第七屆MATA獎共有高達60件作品、200多位學生角逐,作品從神話傳說、歷史戰役,到族群身分認同、都原處境等,內容面向比往年更加多元。

教育部將從今年12月23號起,舉辦9場巡迴影展,邀請得獎團隊分享拍片心得,讓鏡頭下的原民議題,有更多人重視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59,54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