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14
屏東長照交通啟用 聘在地司機溝通無障礙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部落文健站的長者,以活潑可愛的表演,為屏東原鄉及離島地區的長照交通車啟用揭開序幕。

屏東縣近年積極發展交通接送服務,目前雖有長照交通車26輛、社區整體照顧巡迴車16輛與復康巴士94輛,以及無障礙計程車,但全縣的服務仍然不足,屏縣府爭取原鄉及離島每一鄉鎮一部長照專車。

屏東縣人口老化高於全國平均,加上少子化及青壯年人口外流,照顧人力資源不足,福利及醫療資源需求相對較高,購置10部無障礙車輛,期望促進原鄉長者健康,也滿足生活所需,更提升交通平權,同時聘用在地司機,減少族群、語言與文化的隔閡,能以最快速度啟動服務。

屏縣府表示,10輛交通車,除服務長照需求二級以上居民就醫,每月有8趟次的補助,更擴充服務對象與用途,凡居住在鄉鎮內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都可以搭乘,不論是就醫、復健,還是生活採買、洽公等,都可提出預約申請,非就醫用途或一般長者服務費用,只收計程車跳表的半價,相關服務內容,可電洽長照服務專線1966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543,18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