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10
籲統計原民藝文工作者 作編列文獎預算指標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學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tjuku(高孟璟)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廣播人馬世芳推動保障採購契約乙方"著作財產權",經過立委協調下,Alian96.3原廣臺也確定將契約條文,朝甲乙雙方"共有共享"著作權為方向。立委范雲9號在立法院教文委員會指出, 文化部提出"文化藝術獎助條例"修正草案,新增第14條,保障文化藝術工作者的智慧財產權,應該進一步加強對中央地方政府基層公務員宣導。

立委高金素梅則針對各類文化藝術獎勵及補助申請,經常接到原民藝文工作者,不善於撰寫計畫陳情案件,要求文化部建立更完善審核機制。

文化部長李永得回應,目前正進行全國文化普查,將會同原民會盤點原民藝文工作者的人數與困境,高金素梅也要求,審查補助計畫人員須有原民專家代表。另外,立委萬美玲也要求文化部,加強對藝文工作者勞動權益輔導。

萬美玲要求文化部,不只輔導,更應進一步了解藝文工作者不願納入勞保的背後原因,才能有效提出具體修法、真正扶植藝文產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4,77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