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07
屏大USR連結在地實踐 40組學生校內展成果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屏大師生的"膳呷郎"團隊,透過與長治鄉關懷據點的長者們互動,調查農田作物及田邊野菜,編製野菜健康料理手冊,除了中文介紹外,還翻譯成印尼文,讓照顧長者的印尼籍看護,也可以學習烹煮台灣野菜。

而原專班師生與泰武鄉萬安社區發展協會合作,辦理"萬安淨溪,有你有我"計畫,因萬安溪是屏東戲水勝地之一,假日遊客常帶來垃圾與交通亂象,學生與部落居民以廢棄物設計製作萬安溪旁的裝置藝術,宣傳環境教育理念,盼喚起更多人對環境的重視。

屏東大學USR"搖滾社會力"計畫,設立"社會企業與公益創新學分學程",串連南台灣社會公益團體和在地組織,鼓勵學生發揮潛力與創意,組隊撰寫行動計畫與實作,以回應各種不同的社會公益需求。

USR成果包括社區營造、地方村誌、淨溪活動、生態調查及部落遊程等15種議題。屏大期盼未來能培育更多投入在地公益服務與創業行列的"地方創生士 ",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6,51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