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04
美麗灣拆不拆?部落族人.環保團體各有訴求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藝術家畫了30隻海龜,布置在杉原灣沙灘上,為海龜爭取發聲權,另一邊則用海中生物旗識,表達拆掉美麗灣的訴求,台東在地藝術家以及環保團體,4號在杉原灣海灘發起"全民藝起拆"公民論壇,邀請各界共同討論,尋求美麗灣最終處置方式。

發起論壇的藝術家認為,縣府賠上6.9億元人民納稅錢將美麗灣買回,未來可能還要付出一大筆養護費用,如果能拆掉建築,同時舉辦公民藝術活動,留下部分建物全民共用,不但能賺取藝術和觀光的費用,又能節省縣府養護開銷,而當地莿桐部落族人也向議員陳情,認為決定美麗灣後續處理之前,應先重視部落的意見。

美麗灣渡假村到底該不該拆,各界意見不同,而縣府也表示,未來會積極蒐集民眾意見,凝聚全民共識,再來決定美麗灣該怎麼處置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65,8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