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04
大安溪五校聯運 維繫泰雅北勢群族人情誼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台中市 和平區    

今年的大安溪五校聯運,4號在台中和平區自由國小盛大展開,分屬於不同縣市的五所小學,每年都會一起辦理運動會,這個實行已將近三十年的活動,不僅已成為當地的傳統,同時也維繫著大安溪流域,泰雅北勢群族人的情感。

大安溪五校分別來自苗栗泰安鄉的梅園國小、象鼻國小、士林國小,以及台中和平區的自由國小與博屋瑪國小,透過五所學校每年輪流舉辦聯合運動會,不僅讓運動會更生動有趣,也讓參與的族人產生歸屬感。

每年舉辦大安溪五校聯運,不僅是學校的活動,許多族人也會放下手邊的工作,來共襄盛舉並為運動會選手加油打氣,這樣的聯合運動會,不僅凝聚北勢群族人的向心,現在也成為當地的年度盛事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9,8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