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02
Matateko國際論壇展開 邀各界藝術家交流
族群: 太魯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2020 Matateko匯流國際論壇12月1號展開,為期兩天,邀請國內外原住民族藝術家,進行分享交流。12月1號下午則由今年pulima 藝術節的3位策展人輪番上陣,分享策展理念所傳達的原民議題,並邀請4位回應人提問及反饋。像是來自澳洲原住民藝術與文化部的主任Patricia,就相當好奇藝術家們,在創作過程中,與在地居民的溝通方式及權力關係。而藝術家東冬‧侯溫這麼說。

藝術家 東冬‧侯溫 太魯閣族:
工藝設計這個部分,是它們(藝術作品)部分的零件 ,例如織,例如染,例如這個精工鑄刀的刀的身體 ,它必須是由部落的人來製作,設計師只是來做後端的設計,所以整個工(藝)的設計,這個部分的自主權,它還是必須得掌握在部落的人手中。)

像這樣即時地問答,一來一往之間,讓各個藝術家得到不同地反思。

論壇內容也將在12月15號線上播出,關注原住民族藝術的朋友,可以到Matateko匯流的社群專頁掌握最新消息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65,33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