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02
匯集30藝術家對話 原民當代藝術專書發表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原文發中心發表"我們與未來的距離: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"新書,實地訪查46位原住民藝術創作者,整理出30人的對談,並從藝術策展的觀點作切入,對"未來"超越時間軸線的想像,期待展現原民藝術完整樣貌。

透過新書發表,讓外界看見原民藝術家們的創作能量。全書總編輯伊誕‧巴瓦瓦隆指出,探究台灣原民藝文發展史,發現其實與台灣文化脈絡息息相關,這本書不只是原民的事,也是台灣藝文的故事。

原文發中心近十年來,逐步朝原住民主體性發展,歌舞從過去歡樂式的展演,演變成原住民文化內涵的探索與呈現,傳統建築不再只是純觀賞性質,而是背負著文化復育與傳承的功能,更努力在原住民藝術的發展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0,47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