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2/01
部東醫院慶124周年 "ni ima"藝廊展畫作義賣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繪畫、社會關懷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udjuy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身心障礙者畫家阿龍細心講解畫中涵義,學習作畫超過6年,但在此之前,是一個極度封閉自我的個性,不善與人溝通表達,但卻擁有繪畫天分,在白永恩基金會安排夏,請來專業老師指導後,不只從繪畫中慢慢得到自信,更畫出一幅幅色彩豐富、具有想像力的優秀作品出來。

科幻風格的排灣族勇士,手持長矛、盾牌守護南迴線族人、土地,跟百年歷史部東醫院照護民眾健康的精神不謀而合,衛福部台東院124周年院慶,特別在院內展出白永恩基金會身心病友的畫作與義賣,院長表示,未來希望將白永恩基金會針對啟發身障者的教學模式引進醫院。

部東院慶展出20多幅畫作的中央走道,依排灣族語命名為"ni ima藝廊",是"屬於誰"之意,寓意希望讓身心病友找到屬於自己的家和創作園地,展期到110年春節過後,義賣所得將全數交由白永恩基金會照顧身障的朋友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2,49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