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27
改善墓地飽和! 宜蘭大同首座納骨牆正式啟用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生命禮俗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宜蘭縣 大同鄉    

砍下黃藤,宜蘭大同鄉首座納骨牆在四季村正式啟用,但這一哩路其實走得並不順利。當地居民指出,泰雅族傳統慣習是室內葬,日據時期才改由土葬,時至今日,往生人數陸續增多土地卻有限情況下,墓地飽和是眼前最急迫議題,只好改由納骨牆方式來懷念親人。

鄉長表示,一開始想申請內政部"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",但計畫內容要求須將墓地骨骸全數挖掘,不過卻與部落會議決議相違,因此公所決定尊重地方決議,改由公所自籌,縣政府補助。

所幸在縣政府補助下,期盼已久的納骨牆終於啟用,解決墓地飽和的問題,鄉長也計畫持續在其他村落興建納骨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93,63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