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27
"台灣攝影家"系列叢書 第四輯新書發表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攝影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灣美術館27號發表"台灣攝影家"系列叢書第四輯,分別整理三位攝影家的作品,以專文論述及口述訪談的方式,記錄影像背後的故事。

而三位攝影家中的關曉榮,長期關注原民社會議題,包括早期拍攝基隆八尺門的阿美族人,因政府建案規畫,社區屢次拆遷,連帶族人的生活轉變的過程;還有記錄蘭嶼的雅美達悟族人,面對核廢料來襲的抗爭與不公。

而另外兩位攝影家莊靈跟游本寬,結合文字、藝術美學等手法,拍攝風景人物、日常景觀以及建築文化產物。國美館希望,藉由叢書提供台灣攝影方面研究資源,目前也正著手台灣攝影博物館,將國內的攝影作品及歷史,記錄保存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2,52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