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25
斥資逾6千萬! 延平綜合體育館 正式動土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、體育活動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延平鄉    

開工動鏟,象徵工程平安順利。總建設經費超過6,800萬的延平鄉綜合體育館,24號在桃源國中辦理動土儀式,未來不管是排球、籃球或羽毛球都能在裡頭進行活動,同時兼具防災收容功能,堪稱台東原鄉地區最大的體育運動館。

屋頂微突的三角造型,呼應四面群山環境,另外以布農族年曆為設計的開窗造型,更象徵與地方結合。總建築體積1,485方公尺的延平鄉綜合體育館,規劃設置籃球、排球場各1座,以及4個羽毛球場跟健身設施,另外還加入部落廚房空間,因應災民進駐供餐使用,預計明年底可完工。

鄉長表示,為了提倡體育風氣,鄉公所去年輔導成立延平鄉體育協會,希望透過體育館的建設,串聯當地人文、運動及活動,營造成為延平鄉培育體育人才的重要搖籃,延續紅葉少棒精神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6,1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