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24
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登場 14國使節出席交流
族群: 阿美族 、南島語族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學術研究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12國南島民族青年,今年7月來到嘉義阿里山山美部落,度過難忘的4天3夜"南島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活動",透過豐富的部落見習、跨國交流跟專題深度探討,培力各國學員,返鄉後持續傳遞知識之火,帶來正向改變。

這樣的青年培訓平臺,認為南島國家要持續進步,必須相互合作,儘管今年全球遭受疫情衝擊,原本6月要在夏威夷舉辦的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,決定縮小規模,回到台灣舉行,23號不只匯聚14國駐台使節代表,還跨海連線帛琉總部,分享過去一年的推動成果。

執委會主席夷將‧拔路兒也宣布,明年下半年的南島民族論壇會議,將前往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舉行。

除此之外,今年執委會規模再擴大,新增澳洲、加拿大跟巴布亞紐幾內亞3國首度參加,其中,非台灣邦交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已提出申請,加入論壇會員國。

會中包括帛琉和諾魯大使都提出,有意借鏡台灣族語復振經驗,出版南島語族字典;澳洲則期待,未來能跟會員國交流原住民族傳統土地利用方式,因應氣候變遷挑戰。今年原民會也通過設立"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台北祕書處",未來一年已規劃出語言文化交流、區域產業發展、學術與政策研究以及人力資源發展等4面向,深化南島區域連結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8,87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