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24
原住民族是什麼? 李芳儒籲校長"交報告"引熱議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近期台灣社會接連發生歧視原住民族大小風波,也讓台北市議員李芳儒,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怎麼看待台灣原住民族?

不過李芳儒顯然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認為社會普遍對原住民族存有負面刻板印象,主因是不了解而導致,應該要從教育扎根,也針對之後要上路的原住民族語列國高中必修,先行了解學校校長態度,因此向教育局索取資料,要求台北市236所公立學校校長,回答"原住民族是什麼?"、"您所認知的原住民族為何?",以及"對於台灣而言,原住民族存在有何意義?",建議每位校長表達字數要在8百到1千字內,但卻讓不少校長私下反彈。

教育局表示,目前已有9成以上校長繳交,面對被校長誤解是無理要求,李芳儒表示無奈,並指出不會因為校長不交就砍預算。

至於預定在111學年度上路的族語列國高中必修課程,台北市教育局指出,為了因應國家語言發展法,已在盤整相關師資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97,03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