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8
苗縣東河國小校慶 適逢paSta''ay拉至向天湖進行
族群: 賽夏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苗栗縣 南庄鄉    

校慶運動會大多是在學校操場舉辦,但是有一所學校不太一樣,苗栗南庄東河國小111周年校慶,適逢paSta''ay祭典,因此他們把運動的場所拉到了向天湖部落進行,讓學生不只是運動,同時增進對地方以及地方文化的認識。   手上拿著線索,開始發揮觀察力,一個個找出對應的地點。苗栗南庄東河國小111年校慶運動會,特別結合運動i台灣計畫,把運動場地從操場,拉到了整個向天湖部落周邊,希望讓學生們透過實地踏查,更了解在地環境。 不只學生說好玩,也有許多學生家長跟著一起賣力動起來,增進親子感情。 今年校慶適逢2年一次的paSta''ay祭典,也因此除了大地闖關及族語關卡,也將活動延長到晚間,希望參與祭典前的準備儀式。 東河國小國小部學生36人,有賽夏、泰雅以及阿美族等族群,但因共同住在南庄,透過不同方式也能增進彼此文化交流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0,42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