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7
金融就業講座登場 提升原住民就業機會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綜合行政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 puljiliuyan(李耀維)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由新北市原民局執行的創業就業計畫,17號在新北市輔仁大學進行金融知識及就業講座,邀請到銀行業師分享金融權益,為準備踏入職場的青年,打下金錢的基礎觀念。 講座上提到投資的核心概念,提醒學員們不只要注意投資的報酬,更要掌握背後的風險及穩定度。另外分享儲蓄的精神,讓學員留意自己的理財細節,減少不必要的支出。 除此之外,講座也邀請在世新大學任教數位多媒體設計的馬紹‧阿紀,分享未來職場動向。他提到,未來人工智慧時代來臨,將有許多工作被取代甚至淘汰,因此藉由講座,鼓勵原住民族青年學習AI科技,結合創意,為自己的職涯開創新的道路。 馬紹‧阿紀也提到,現代科技帶來方便,許多知識鍵盤輸入就能獲得,青年們如何汲取自己的文化養分,在這時代脫穎而出,也是他對原住民族青年的期許。而這類的講座,也將在新北市各大校園巡迴舉辦,期望透過不同主題分享,提升青年踏入職場的實力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83,70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