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7
總獎金30萬! "海端之美"攝影徵文賽37人獲獎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攝影  
地點: 台東縣 海端鄉    

百年砲台、山林秘境,還有吹夢的少女,牆上一幅幅美麗照片,呈現海端鄉豐富的人文、生態與自然景觀。而這張取名為「部落驕傲的男人鎮」的作品,從後方視角拍攝族人集結行走身影,創作者Biung透過鏡頭,捕捉的不只是日常生活,更記錄著自己每次感動的瞬間。

另外這張由霧鹿國小學生余小琥拍攝的「祖先的力量」,記錄著同學拉弓射箭姿態,藉此呼籲族人不要忘本,儘管作品沒有特殊構圖或精湛攝影技術,但因為直白的呈現方式,獲得攝影比賽第一名。

海端鄉是台東縣面積最大鄉鎮,人口數約4500人,其中有95%是原住民,全鄉充滿濃厚布農文化色彩,加上位處南橫公路上,自然景觀原始豐富。而鄉公所為提升觀光能見度,並推廣地方藝文風氣,今年首辦「海端之美攝影及徵文比賽」,提供總獎金30萬元,鼓勵鄉民運用影像與文字,記錄家鄉的美好瞬間。

有人拍風景、有人拍祭典,也有人寫狩獵、寫自己在海端鄉生活的點點滴滴,公所表示,這次比賽吸引近百人參加,最後選出共37件攝影及散文作品展覽表揚,未來也會擴大賽事規模,希望更多人發現海端之美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1,39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