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6
萬山部落傳說故事 躍登歌舞劇大舞臺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舞蹈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歷經一年田野訪查、編排製作的" 旭日初升''oponoho一道美麗的曙光"主題樂舞,將高雄茂林區''Oponoho萬山部落的文化起源、遷移史,以及神石故事傳說,搬上大舞臺演出,更特別邀請''oponoho萬山部落族人參觀首演。

樂舞劇不僅述說著''oponoho部落的文化歷史,也呈現歲時曆法"molapangolai"祖靈祭及家族祭儀"molavinahae"神石祭等傳統祭儀,並全程使用瀕危的''oponoho萬山語,讓部落族人既驚豔又感動。

''oponoho族人用傳統歌謠表達謝意!''oponoho意指來自旭日東升之地的人,是''oponoho萬山部落名稱的由來。原文發中心將歌舞劇以" 旭日初升''oponoho一道美麗的曙光"來命名,除了傳遞了迎向光明、希望的意涵,也希望以藝術文化帶給眾人希望與祝福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59,07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