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3
南投國姓鄉"搶成功"登場 原鄉隊伍勇奪佳績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國姓鄉    

來自埔里國小學生,使勁推著戰船先跑100公尺,隨後停下戰船再跑100公尺,最後再由旗手攀爬10公尺繩梯,到達擂臺頂端搶戰旗,這場競賽最大困難點,就是參賽隊伍幾乎只有比賽當天才能接觸戰船,事前訓練都是利用各種方式來模擬,成為這場比賽最有趣的地方。

不過這場比賽最吸引人之處,就是高額獎金,每個組別取前四名,獎金從最低一萬到最高四萬不等,由於是採開放式報名,有不少原鄉學校組隊參加,希望奪得高額獎金,回饋學校發展用途。

南投國姓鄉搶成功競賽活動,是全國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,每年11月分舉辦,來自信義鄉的同富國中,憑藉著體能上的優勢,至少已四連霸成為搶成功競賽常勝軍,主辦單位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學校或社會團體參加,讓這場競賽更有意義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26,00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