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2
地磨兒國小學童出書 邀大家探索昆蟲世界
族群: 排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三地門鄉    

(地磨兒國小學生 vikung(黃宥熏) 排灣族:
昆蟲的眼睛叫做複眼,牠真正的眼睛叫觸角,因為昆蟲的視力不是很好,牠是靠觸角來感官)

仔細解說鍬形蟲的身體結構跟特性,除了分享昆蟲知識,更現場示範製作標本,為了分享他最愛的昆蟲,從手繪昆蟲、整理照片到編寫內容,宥熏跟家人共同出版了一本以自己族名命名的"Vikung昆蟲小教室"書籍,並在學校舉行發表會。

就讀地磨兒國小六年級的宥熏,6歲開始養獨角仙和鍬形蟲,9歲養螳螂,現在12歲的他,談起昆蟲如數家珍,書中介紹八類昆蟲的一生、特色及標本製作教學,在家人支持下,宥熏走上自己的昆蟲研究夢。

宥熏小小年紀,就專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,他更在YouTube設立昆蟲小教室頻道,分享探索昆蟲世界奇妙的有趣經歷,他希望未來能在部落成立生態教室,分享昆蟲知識。校長也希望透過宥熏出書的範例,鼓勵全校學生勇敢追夢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07,09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