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2
立委提案通過 邵祭儀期日月潭禁借辦大型活動
族群: 邵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歲時祭儀  
記者:Hundiv / tjuku (高孟璟) / 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立法院 / 南投魚池  

每年農曆8月1號到8月5號,是邵族傳統過年Lus''an祖靈祭,但多次跟日月潭萬人泳渡撞期,今年為了避開邵族祖靈祭,訂在9月27號舉行,卻又碰上9月26號中秋連假補班日,有泳客反映影響出席泳渡意願,一度傳出南投縣政府,要把萬人泳渡提前到邵族祖靈祭期間舉行,對於屢屢發生撞期爭議,立委陳瑩2年前,就跟日月潭風管處協調,萬人泳渡應避開邵族祖靈祭,以示尊重。

經過立委正式提案通過,未來每年邵族祭儀期間,日管處不可出借舉辦大型活動。

透過立法院決議,日管處出借場地時間,有了明確規範,未來邵族人舉辦Lus''an祖靈祭,再也不用擔心大型活動會干擾祭儀進行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6,74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