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2
台東首屆兒童攝影賽 成果展分享孩子作品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攝影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瓶中的壁虎、山林的秘境,或是孩子穿著族服織布的身影,一幅幅美麗動人的照片,呈現出孩子們眼中所見的世界,而這張取名為"震驚"的攝影作品,是來自竹湖國小六年級學生,利用光線變化及手部陰影,在學校水溝所拍下,另觀展民眾讚嘆不已。

在人手一機的3C時代,生活紀錄逐漸從文字轉為影音圖像,台東縣教育處結合這股趨勢,從108學年度開始推廣小學攝影教育,希望讓孩子從學習關心週遭事物,進而能關注公共議題,同時也在今年首辦"兒童攝影比賽",徵選風景、人物及敘事,共34件國小學生作品,其中原鄉學童更展現出獨特藝術美感及細膩觀察力。

為了使孩子作品能讓更多人看見,台東縣府自8日起,在台東轉運站辦理為期2周成果展,但照片拍攝水準之高,也超乎民眾想像。教育處強調,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市面手機已具備強大攝影功能,使孩子能有更大發揮的空間,歡迎民眾到場觀賞,一同從孩子視角體會世界的美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40,67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