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2
"2020光環境獎"入圍名單出爐 司馬庫斯榮耀入選!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"光"在我們生活中無所不在,但也鮮少被你我注意。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,主辦台灣光環境獎邁入第三年,透過每個作品,光跟人文建築的設計,或是與自然環境的融合,讓大眾注意"光"在我們生活中的痕跡。

畫面中點亮的兩盞燈,其實大有來頭,燈具的藍光含量偏低,降低吸引昆蟲作用,進而保護部落夜間生態。路燈設計也符合部落造景,族人運用朽木打造獨一無二的路燈外觀。

而今年入圍作品,包括總統府及新港奉天宮的夜間照明,運用光的角度及光線,在夜間也能呈現建築物的生命力;另外在新竹的汀甫圳通學巷,也用燈光改善在地環境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2,80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