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1
遠距教學缺設備 菲國老師打造"行動教室"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一般教育、身心發展  
記者:Ranaw Valjius/花嘉忻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孩子們一看到這台三輪車,就知道準備要上課了。這裡是菲律賓Pampanga省偏遠山區的Aeta族村落,自從今年5月底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布,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,全國學校必須實施遠距線上教學之後,這些沒有基礎設備的學生,課程就此停擺。直到10月初,學校老師們發揮創意,將山區普遍用來運送貨物的三輪車改裝成「行動教室」,孩子們才重新有了學習的機會。

目前為止,行動教室造訪了5個村落,觸及大約500名學生,一個禮拜2到3次的教學,老師將預錄的影片,播放給學生看,降低面對面授課的感染機率。學校的校長也表示,當初有這項行動,是因為線上教學缺乏監督,無法確保學生完全吸收教材內容。

儘管,政府沒有提供多餘的預算,老師們也將會持續推動,希望孩子不放棄學習,透過教育,讓未來的人生有無限可能。

(菲律賓 邦板牙)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4,8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