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11
富里牽戲夜祭停辦 民疑公所預算執行不彰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綜合行政、文史資產、歲時祭儀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富里鄉    

花蓮富里鄉每年農曆9/15的牽戲夜祭近年來已成為文化復振的重要象徵 ,102年列入縣定文化資產,104年開始由公所協同在地組織辦理牽戲夜祭。但今年公所編列15萬平埔祭典,相關預算卻未妥善執行,鄉代表會也在日前質詢中提出質疑。

針對今年辦理聯合夜祭疏失,公所和鄉代及協會理事長卻有不同認知。理事長也在社群網站貼文澄清,從未提出自主辦理的請求,公所業務單位也在鄉政定期會上坦承未善盡協調。

大庄公廨協會理事長強調,富里擁有多元平埔族群,大庄公廨會認同的是大滿的族群文化,而富里鄉平埔協會所則是認同西拉雅文化,不應該強迫一起舉辦祭典,忽視文化自主性。針對本次事件,公所表示將會重新檢討,明年的牽戲夜祭將會妥善處理相關作業,尊重在地平埔族群文化祭典進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60,8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