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06
暨大師生赴東華交流 邀鄰近小學生同歡樂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壽豐鄉    

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學習藤環製作技法,大多數學員們是第一次體驗, 實際製作後都覺得意猶未盡。

除了邀請鄰近校區學童一起參與,也有來自南投暨南大學"暨大原住民保留地"的學生組織,也是該校的重要原民社團。暨大師生30人首次來到東華小米園進行交流,除了藤環體驗之外,課程中還有規劃布農年曆繪畫、作物保存知識及阿美族野菜哲學等等多元內容,打開學員的族群認知廣度。

佔地400坪的東華小米園成立至今9年,早期由布農學生會所創立,自發 性的開展小米運動,學習如何做"農人",藉由復育小米,傳承傳統作物 知識,目前園區內種植高達22種農作物,依照季節變化持續耕作。在交流活動後也加深學生的身分認同。

小米園執行長Falas表示,首次跟"暨大保留地"的交流活動也促進成員們 的向心力,期待大家朝向傳統作物復振的路上一同邁進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2,13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