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05
排灣藝術家umi 赴中國科大辦畫展分享故事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 Kawa(施俊銘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畫作中環抱三個孩子的景象,一直是藝術家umi所嚮往的,但家庭的困難境遇,使他用"鐵的紀律",督促孩子成長。想起自己從沒好好地抱過孩子,不禁哽咽。

中國科技大學4號舉行umi繪畫展,透過畫作分享umi的生命歷程。而這幅"母親的愛"也讓看展的學生,感觸許多。

塗滿鮮紅色的畫作,中間被一條暗色顏料劃開,縫補的痕跡,象徵自己人生中所遇到的瓶頸。umi說,最大的縫處,是孩子接連上大學的經濟負擔,最後還是努力熬過每一道關卡。

umi用畫作背後的故事,帶給大家一些省思。

umi曾待過檳榔攤,開過吊車維持家計,在孩子的鼓勵下接觸繪畫,成為她梳理情緒的出口。umi表示,每幅作品背後都有一段故事,希望用這些畫作鼓勵所有看畫的民眾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4,02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