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04
自主防災優質社區評選 29原鄉社區入列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 / 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回想起八八風災來襲時,山坡土石滑動造成道路受阻的驚險畫面仍歷歷在目,而這樣的場景在原鄉並不少見。為了讓位於土石流潛勢溪流的附近社區,能夠在災害發生當下,有自主應變能力,水保局自107年起推動自主防災社區2.0計畫,要由下而上發展出更適合地方應變措施。

3號上午水保局更特地舉辦頒獎典禮,選出了55個優質防災社區,除了高雄那夏區外,還有28個原鄉社區也入選,其中花蓮銅門村長表示,除了做人力分工與編組,也將防災應變融入了觀光導覽行程。

根據水保局統計,目前全台共有1726條土石流潛勢溪流,流經550個左右的社區,並已完成了防災建置,而這55個社區則改變了以往由上而下的政策方式,更能提高整體參與率。

局長更進一步強調,未來也將持續擴大,邀請更多的社區能以自身的力量,建立危急時刻的防災知識與分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2,82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