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04
桃文創博覽會 原民展區分享泰雅飲食文化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文化慣習、飲食烹飪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Kawa(施俊銘)
地點: 桃園市 中壢區    

踏進展場,就能看到右手邊用竹子搭建的小工寮,擺設火堆、藤編籃及其他用具,一旁也設置泰雅族捕捉獵物的陷阱。

再走進展場內部一看,分為風、水、火、土四個空間,每個元素都有對應的食材,帶大家認識泰雅族的飲食文化。

桃園文創博覽會10月31號開幕,分為三大區塊,其中一部分帶到泰雅族的飲食文化。策展團隊表示,從溪中漁獵、山中打獵到食材採集,花了許多時間,實際與部落族人學習。之後和現代的精緻料理做結合,探討原住民族飲食的可創性。

策展團隊也將風水火土四元素的食材,製作成一個概念禮盒,並在另一個空間販售桃園復興的特色產品,加深民眾對飲食文化的印象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8,73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