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1/02
原健法立院將排審 小米穗基金會辦線上論壇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、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談起原住民族健康議題,小米穗基金會董事長Sifo鍾文觀認為,根本之道要去打破權力不對等問題,以及讓族人紮實地參與在醫療資源整合與利用的決策過程中,才可能根本解決,當今原住民族所面臨的各樣健康難題。

尤其一線醫療人員不斷反映,中央政策難以落實到原鄉,其實光從各界研究資料中就可看出,原住民族健康議題中的特殊性與文化照顧需求,向來被漠視。任職於屏東牡丹鄉衛生所主任鄭泰春更進一步指出,關鍵在於,國家缺乏整套戰略性的政策規劃,至今也未針對原住民族健康需要,籌設專責單位。

原民社會高度呼籲,應儘速推動"原住民族健康法"立法完成,而在原健法草案擬定邁向十年之際,終於將在近日送進立院排審,對此小米穗基金會在10月31號舉行線上座談,可望集結各方力量,期盼有朝一日,透過法制化,根治向來被當成"隱形議題"的原住民族健康問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7,479 次